沙雕本雕山楂

在下任山楂,ENFP一枚。辽宁铁岭人,现居北京。喜欢小马,公交车,毛绒娃娃,地铁和扑克。有阿斯伯格,但我愿意和大家互通有无。有空会画一些沙雕小画。

Hawtoon第三世代新引入的“能力等级”

参考mugen系列“纸并强凶狂”的设定,将Hawtoon的角色按照能力分为甲乙丙丁戊五个等级。


甲,指的是拥有极高的能力指数,并且能力种类极为多样。目前Hawtoon主宇宙有三个甲,桑德拉、地铁娘之神和梦境女神。顺带一提,现在的梦境女神是第98代目,是王佳雨和王佳蔷的姑姑王梦雅。地铁娘之神是英国人,名叫裘波·美特罗波利斯(Tube Metropolis),和伦敦大都会线几乎同时诞生。


乙,指的是拥有多重能力(可能需要切换形态)并且能力指数较高。帕梅拉、姐妹茶、夏瑶、花咲淳多子、玛丽、piupiu酱,以及地铁娘和文件娘,都在这一等级。


丙,指的是拥有较为局限的能力并且能力指数中等。我家的光之美少女oc,《披风少女帕梅拉》中的“八大金刚”,唐自强,除地铁娘、文件娘、火锅星球的涮品妖精以外的绝大部分拟人都是丙等级。


丁,指的是无超能力或魔法的普通人或者只有一种能力且能力指数低。大部分与魔法、超能力主题无关的企划内人物基本都是丁。(特别地,炮轰营销号专家组则都是乙,战斗服身后的红披风可以提供各种超能力,是找地球-7的地铁娘定做的。)


戊,有两种类型,一种指的是没有魔法/超能力还比较倒霉的角色,另一种指的是没有魔法/超能力且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(有魔法/超能力的则变为丙或丁)。余柴是典型的第一种,主角团的爷爷奶奶一辈则是第二种。


能力等级会上下浮动,例如角色生病时会暂时降低,角色获得变身能力时会升高。但是评判的时候均以通常状态为准,获得变身能力的,以获得变身能力后为准。


能力等级与角色地位、人际关系等无关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