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雕本雕山楂

在下任山楂,ENFP一枚。辽宁铁岭人,现居北京。喜欢小马,公交车,毛绒娃娃,地铁和扑克。有阿斯伯格,但我愿意和大家互通有无。有空会画一些沙雕小画。

山楂的歪歌之粘黏不分

这次用初音殿下的歌改了歌词,告诉大家粘和黏不一样,用法有别,写错了可不行。


黏豆包黏豆包(原曲:エイリアンエイリアン)

​在东北 我就是 吉祥喜事总吃的那个

黄米面 江米面 黑米面做成的

里面包上豆沙馅就上锅蒸了​

​谁知一写 我就变成粘(zhān)豆包了

​且且且慢 我冤 我怎么就叫粘豆包了

​我大名 可不是你们这么叫的

可网上 不论淘宝京东和苏宁

​卖家们都把我写成粘豆包了

​黏豆包 我大名黏豆包

​我1965年就已经改成这样了

难道你们卖家都是5060后吗

犯个错误还不快点 面壁去吧​

黏豆包 我大名黏豆包​

我2013年就已变成规范字了

除非有个人他叫粘(nián)豆包​

​可我再三约束约法三章 我叫 黏豆包

动词粘 形容词黏

​我这豆包它就是黏

除非有个人他姓粘(nián)

其他的地方那就是粘​(zhān)

​油粘米 那是粘

因为它盛出来粘饭碗

我名不是粘豆包

黏豆包跟我念几遍​​

我就是 吉祥喜事总吃的那个

黄米面 江米面 黑米面做成的

里面包上豆沙馅就上锅蒸了​

​谁知一写 我就变成粘(zhān)豆包了

​黏豆包 我大名黏豆包

​我1965年就已经改成这样了

难道你们卖家都是5060后吗

你犯个错误去面壁吧

​黏豆包 我大名黏豆包

​我1965年就已经改成这样了

难道你们卖家都是5060后吗

犯个错误还不快点 面壁去吧​

黏豆包 我大名黏豆包​

我2013年就已变成规范字了

除非有个人他叫粘(nián)豆包​

​可我再三约束约法三章 我叫 黏豆包

评论

热度(5)